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副校长徐海阳教授作客《师说》讲坛

发布时间:2019-06-03   访问人数:

 
 5月30日,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徐海阳教授作客学院《师说》讲坛,为学院2018级(公费师范)专业学生及部分学生代表作了题为“理想与创新”的讲座。

 

            说明: QQ图片20190601093839

 

徐海阳教授从中国科技创新发展历程出发,围绕“新时代,新挑战”“青春梦,中国梦”等关键词,结合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中美贸易战等热点事件,解答青春与国家、青春与科技、青春与梦想之间的辩证关系。徐海阳教授指出,在大学期间,应以知识为载体,培养思维、增长能力。希望每位同学在学术道路上坚持不懈,在人生道路上坚定东师“四实”品格,把青春梦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用理想支撑圆梦征程,用情感激发圆梦动力,用知识开启圆梦引擎!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接近了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徐海阳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让大家深受启发。同时,更加深刻意识到自我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今后,定要努力学习、勤于探索、不断创新,让东师“四实”品格内化于心,让创新思维外化于行,力争做成为新时代创新青年。

 

            说明: QQ图片20190601093923

本次活动作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的重要载体,以主题讲座为主要形式,期间融入师生见面、师长解惑、师生互动等环节,实现了关爱学生、答疑解惑、解决问题的育人效果。未来一段时间,徐海阳教授将作为学院2018级(公费师范)专业班主任,从深入集体、深入家庭、深入生活、深入心理、深入网络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
 

说明: QQ图片2019060109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