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功能材料党支部拜访赵成大教授

发布时间:2019-06-03   访问人数:


为庆祝建国70周年,使广大教职员工及同学们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感受身边的巨大变化,回顾化学一流学科的创建过程,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坚定不移跟党走、艰苦奋斗创辉煌,学院党委开展“七十洄想,一生奋斗”探访学院老党员、重温创业情活动。

首次活动由功能材料党支部发起,5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功能材料党支部及本科生党支部代表一行11人前往赵成大教授家中拜访,感谢赵成大教授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聆听赵成大教授讲述他执教六十五载的东师故事。



赵成大先生是我院物理化学专业理论化学的奠基人。在建国前就进入东北师范大学求学后留校任教,他的一生都是在东师度过的,很多难忘的回忆存留在脑海。刚刚入学的时候,专业上他弃医从理,在思想上他不断接受理想教育和革命教育,使他的思想由朦胧到明亮,由幼稚到坚定,培养了坚强的革命意志,锤炼了一生受用的钢筋铁骨,1950年7月22日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那时起,他便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一颗红心献给党,献给为人民服务的教育事业。

先生一直以培养德才兼修的人才为己任,为学院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师资人才。先生治学严谨、勇于创新,先后出版了《新编物理化学》等10本教材、专著,得到学界的普遍认可,为物理化学和物质结构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已经年近百岁,先生依然精神矍铄、每天读书、看报,先生说:“活一天就想看点儿什么、写点儿东西,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七十洄想,一生奋斗”系列活动是学院创新基层党建活动形式的尝试,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系列探访实践活动,探索“两代师表、两代党员”同学习共践行的教育途径。探访老党员活动,就是通过与老党员的交流座谈,感受他们对党的坚定信仰、对教师职业的一生坚守,激发党员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好学不倦、努力精通业务,把握规律、科学施教,严以律己、精益求精,不断探索、勇于创新。



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

2019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