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首届基础化学前沿问题研讨会(FIFC2019)

发布时间:2019-05-22   访问人数:


5月16日至18日,基础化学前沿问题(FIFC2019)研讨会在我校东师会馆四楼多功能厅召开。本次会议由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科技处主办。我校科技处处长李阳光教授、化学学院院长朱广山教授、长春理工大学校长苏忠民教授共同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会议由我院功能材料化学研究所主任关威副教授主持,科研院长毕锡和教授及会议主席苏忠民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毕锡和教授针对化学学院现阶段的科研水平、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苏忠民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了基础理论化学在当下化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受邀出席本次会议的日本京都大学福井谦一基础化学纪念研究所的Shigeyoshi Sakaki(榊茂好)教授等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来自京都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以及东北师范大学的8位理论计算化学研究者先后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和近期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同与会师生就化学反应及理论计算化学的前沿科学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会议也进一步加深了我院理论计算科学研究与国内外的交流融合,为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助力。

会后,与会国内外专家一同前往我院荣退教授赵成大家中拜访,年过九旬的老先生同大家回忆过往,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为理论与计算化学的发展指明方向。

说明: E:\组内资料\邀请报告\FIFC2019\FIFC2019 pics\DSC_02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