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学院:2017级非师三班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4-24   访问人数:


4月20日下午,2017级非师三班在化学学院集合,集体乘坐大巴车前往长春公园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长春市园林局的大力支持。林业工作者们提前已经将树坑挖好,这大大减少了同学们的工作量,本次植树主要以紫椴稠李和红松这两个树种为主。

 


 

 同学们下车之后,先由植树工作者为我们讲解了植树流程,接着同学们两两分成一组,分别在两片地上大展拳脚,一人扶着树,一人拿锹进行填土。树干比较沉,女生们拿着比较吃力,大家却仍在坚持着。在我们离开之后,林业工作者们会立即下支架,固定住这些小树苗。我们在整个过程中也体会到了林业工作者们的辛苦与不易,向他们致敬。

图二:同学们植树

一下午,35颗树,是整个非师三班的努力换来了这片属于我们自己的三班之林,希望两年之后的毕业季我们能回到这片我们亲手创造的树林,回忆当初美好的时光。或许,对于整个生态环境来说,我们做的这些微不足道,但是如果每个人以后都能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工作中来,或许几天前的沙尘天气离我们真的会越来越远,最终消失。

三班林铸中国梦,生态文明随党行。本次团日活动是系列团日活动的第一弹,取得了圆满成功,请继续期待非师三班的精彩!

图三:三班同学在长春公园合影留念

化学学院团委

2019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