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召开基金委新政解读暨基金预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3-01   访问人数:


    228日,化学学院在校部五楼会议室组织了基金委最新政策解读暨自然基金申报预审交流会,会议邀请到了长春应化所薛利峰、逯乐慧、吉林大学刘俊秋、吕中元等四位长江学者、杰青,科技处李阳光处长、丁少慧副处长莅临会议,化学学院朱广山院长与学院四十余位教师参加会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确定了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导向,面对新任务新要求,科学基金将坚持“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分类申请与评审试点的改革。与会专家对基金委的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尤其是对800字“科学问题属性”进行详细分析和讨论,使参会教师更进一步理解其内涵和重要性。同时,与会专家指出了部分教师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分享了标书撰写及评审经验。与会教师也都积极提问,参与讨论,会场气氛十分热烈。讨论会结束后,部分教师还就申报书中的具体细节与专家进行了详细请教。这次会议是化学学院助推教师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提升教师申报基金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