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2项科技成果荣获2018年吉林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8-11-09   访问人数:

   近日,吉林省科技厅公布了《关于授予2018年吉林省科学技术奖的决定》,我校5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含2项合作),二等奖1项。

  2018年吉林省共授予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1项,其中我校3位教师作为第一完成人的成果获得该奖项,获奖成果分别为化学学院毕锡和教授主持的《碳碳键活化及断裂新方法》、物理学院刘益春教授主持的《低维氧化物半导体异质结界面电场-光场调控与功能化》、化学学院朱广山教授主持(我校为合作单位)的《新型网格材料的合成与性质研究》。

  吉林省科学技术奖是学校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的重要体现,是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的重要基础。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和广泛动员,相关学院密切配合,精心组织,通过开展申报指导、专家报告会、校内预答辩等方式,有效提高了科技奖励的申报质量和竞争力。近三年,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吉林省科学技术奖24项,获批16项,获批率为66.7%,其中一等奖8项,占获奖总项数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