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8年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化学学科置换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1   访问人数:

    为促进我校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提高实验区化学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水平及应对课程改革和学科建设的教学实践能力,10月23日至28日,化学学院举办了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化学学科顶岗置换研修活动。来自我校创新实验区的77名化学学科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教务处处长魏民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阳光等应邀出席了开班仪式。

  培训活动以中学化学学科核心素养课程改革与实践为中心,从学科素养、学科实践、学科教学和学科教研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设计。其中,我校化学学院陈彬、孙文东和李阳光等专家就化学学科“物质”“结构”和“反应”等主题进行了本原性解读;郑长龙、王秀红、何鹏等专家对当前“素养为本”化学课堂教学的设计与实施进行了专题讲座和课例解读;周仕东、李艳梅等专家对如何在化学教学中进行科学探究和科学本质观教育展开了热烈讨论。此外,本次培训为实验区的化学教师们安排了名校观摩活动,在我校附属中学明珠校区进行了同课异构观摩和教研活动,在我校附属中学青华校区进行了高端备课活动,有针对性地满足了初中、高中教师的专业发展需求。

  此次置换研修培训,学员们热情高涨,全身心投入到培训课程中。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更新了教学理念,指明了化学教学实践及教研的方向,要将此次培训所学到的先进理念落实在今后的化学教育教学中。

 

 

 

 

 

 

 

F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