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美丽化学展”

发布时间:2018-10-25   访问人数:

 

10月24日,我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美丽化学展”,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长春市省直机关富豪幼儿园、东北师大的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是吉林省第五届市民文化节和农民文化节的一部分,也是学校大学文化招投标入选项目之一,活动被长春电视台、中新网、新文化网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

整个展区分为打假辟谣、神奇化学和互动交流三个主题,学院学生用所学、所知通过实验、展板、解说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当前网络上热议的“真假鸡蛋”“西瓜又大又甜是因为注射了膨大剂、甜味素”等食品安全问题、伪科学谣言进行破解。同时,“面具下的可乐”、“握在手中的彩虹”等神奇的化学实验现象激发了大家的科学热情,在互动区,观众们自己动手制作叶脉书签、手工皂,亲身感悟科学的神奇。

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号召社会大众不信谣、不传谣,用科学理性的态度对待网络上的不实信息,维护社会稳定;另一方面提倡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了解科学,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助力。

 

媒体报道链接:

中新网:

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8658722&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

新文化网;

http://enews.xwh.cn/shtml/xwhb/20181025/328736.shtml

新文化报:

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bd13d751bc8e0940c0001f0&from=singlemessage

长春晚报:(手机版)

http://epaper.1news.cc/ccwb/pad/paper/layout/201810/25/col03.html

 

  

 

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团委

2018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