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02   访问人数:

为了培养学生对化学学科的浓厚兴趣,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外校学生对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的认识和了解,扩大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并吸引和选拔具有发展潜能的优秀学子报考我院研究生, 化学学院于726-28日成功举办了2018年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z10wiatQOQHLGChlN88z2K31ZjbdZibKFibBsUXYUZohzgAQkOPgVekuXAxtf2OudBMH3IrMYiaybFuagrZrYITj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学院对此届夏令营活动非常重视,精心组织,统筹规划。本次夏令营共迎来117名优秀学生参加。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z10wiatQOQHLGChlN88z2K31ZjbdZibKFCSicmSsH2PZ6eTjbj7y1tiaCuzAb3w2M9NJ0NLcAkClicvlyFWvXqrFo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z10wiatQOQHLGChlN88z2K31ZjbdZibKFbE1Qnf195cV2lZNALJb2cWFcrOiapPrc8tPOZLcFw4S1yfPpUpcQ3C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z10wiatQOQHLGChlN88z2K31ZjbdZibKFPj9qGkD8xNgoqgNZkcSU6tBM6A1ia2ODglQro22vRafnAtqWuhWbFe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726日上午营员报到。下午举行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学院书记李阳光教授主持,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范猛教授、院长朱广山教授、研究生教学副院长王春刚教授、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z10wiatQOQHLGChlN88z2K31ZjbdZibKFkPNqLw6ut7wpMicrGuVe4TleuZrNad0fIcZB3wCicgSfr1Og4xfGbmI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在仪式上,范猛主任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的校史,系统地向营员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制度依据、改革目标、基本思路,硕士研究生招生总体原则是优化结构、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基本工作遵循扶优扶强扶特扶需的工作理念。朱广山院长以相约东师化学,精神成就事业、态度决定一切为起点,向营员详细解读了学院近几年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的举办能增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也欢迎大家加入化学学院这个大家庭来为双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王春刚副院长对我院研究生培养、课程、学分、发表论文、授予学位、修学年限、培养环节做了详细介绍。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z10wiatQOQHLGChlN88z2K31ZjbdZibKFnI7nQGJqUibeqONVMQkWZBecASQ8BBNXgXCnPuy96iaTSr6GUR9yHW1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27日上午进行了专业课笔试测试,考查营员的专业知识素养。下午综合面试,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口语与听力,学科知识的理解,专业兴趣等方面,考查了营员的综合素质。

28日上午学院组织营员参观了长春动植物公园,园内如诗如画的美丽风景给每位营员留下了珍贵的美好回忆。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z10wiatQOQHLGChlN88z2K31ZjbdZibKFH56zAp46Yc7zdPIumfliaZxA8IPBPZIHny0ysIJtgUp57Al7HQ73ibic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28日下午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营学员离校。在历时3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共有117名营员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了解了学院各学科科研方向、实地参观了学院科研平台。根据各营员的表现,夏令营最终评选出了58名优秀营员。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z10wiatQOQHLGChlN88z2K31ZjbdZibKFPbW0QvJibzoQxhnK22IRDsalUgtKnSJMfc3NfI1C22ErQmLZBNS29c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回顾本次夏令营,各位同学团结友爱,团结协作,相互帮助给每位同学都留下了美好回忆。东北师范大学勤奋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也烙印在了每一位营员的心中,这样严谨务实的精神也会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长出累累硕果!欢迎各大高校优秀学子踊跃报考东师,欢聚东师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