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化学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现场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6-27   访问人数:

6月21日,化学学院举行化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评审会由国务院第七届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吉林大学冯守华院士任专家组组长,成员有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张洪杰院士、副所长薛冬峰研究员、吉林大学徐家宁教授、刘俊秋教授。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邬志辉教授、化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学科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了参加了会议。

院长朱广山教授介绍了与会专家和领导,研究生院院长邬志辉教授代表学校致辞。朱广山教授从化学学科概况、培养目标、学位点建设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设举措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位授权点的相关情况。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化学一级博士学位点自评汇报,仔细查阅了研究生的管理、培养等规章制度、科研成果和相关佐证材料,并就相关问题同学院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研究生代表进行了询问。

在合格评估评议反馈环节,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化学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绩,培养目标明确,培养质量较高;已取得一批有影响的科研成果部分学科方向已经形成了明显的特色和优势;学位授权点拥有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所需要的教学科研支撑条件,专家组一致通过对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合格评估。最后,专家组建议学位授权点加大科研平台建设,在创建国家级科研平台有所突破;加快青年领军人才培养与引进,进一步加强学科人才队伍的建设;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研究生出国交流的比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