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三尺讲台育桃李,德高身正成师范”《师德公约》学唱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6-07   访问人数:

为进一步唱响东北师大“因师而立、因师而生、因师而荣”的光荣传统,唱响东师人“勤奋创新、为人师表”的时代形象,唱响“尊师重教、师道尊严”的东师声音。2018年6月7日上午10:00在北苑B16,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三尺讲台育桃李,德高身正成师范”师德公约学唱会成功举办。

活动分为三项,第一项谱写乐章歌师德,现场庄严肃穆,全体毕业生共同聆听《师德公约》,《师德公约》字字珠玑,直击心灵。第二项恢弘之声诵师德,全体学生精神饱满,激情飞扬的齐声朗读《师德公约》,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作为教师的职责。第三项书记寄语行师德,书记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四个维度想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通过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开展学唱、传唱、演唱主题教育活动,一方面,让即将步入工作岗位,走上三尺讲台的毕业生,谨记母校教诲,励志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另一方面激发新时代大学毕业生的感恩奉献之心、爱校荣校之情和报国成才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