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青年教师与院士面对面”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08   访问人数:

    12月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冯小明访问我校期间,化学学院开展了“青年教师与院士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化学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化学学院院长朱广山教授主持。围绕化学学院如何定位“双一流”学科建设、如何布局“双一流”学科方向、以及如何发挥青年教师的骨干作用等问题双方进行了热烈讨论。

  座谈会上,朱广山首先对冯小明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他介绍了化学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化学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冯小明就“发挥地方特色,建设特色学科”等内容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双一流”建设要以建设具有特色的高水平学科为总体目标,聚焦优势学科方向,进行高端人才定向引进,合理优化布局。青年教师更要挖掘自身特色,做有“名签”的科学。对于青年教师的发展,冯小明特别指出,做科研贵在坚持,在自身坚实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做科研要有最高目标,保持对科研的兴趣才能做好科研,才能摸索出具有自身特色的研究方向。

  青年骨干教师代表还针对如何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带动学院建设世界一流的化学学科等问题与冯小明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