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学院2017年冬季消防演练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03   访问人数:

                                

根据学校2017年冬季安全防火工作要求,学院于11月2日(星期四)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全院师生不惧寒冷,积极踊跃全过程参加活动,学院和各专业负责人为活动顺利开展做了充分准备,整个演练过程紧凑而有秩,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分两个部分内容:先是学院自行组织逸夫科学馆及化学楼的师生进行疏散模拟演练;随后师生们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下午14:00,逸夫科学馆及化学楼消防广播同时响起,提醒楼内所有老师及学生消防演练开始,全体老师及正在实验的学生迅速做好准备,按照要求进行疏散,整个疏散过程做到了快速、有序、及时,没有产生混乱的情况。师生疏散到楼外安全区域后,保卫处人员为师生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原理及使用方法,并进行了操作演示。接下来,老师及学生在保卫处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灭火实际操作。最后,保卫处工作人员还为师生讲解和演示了灭火毯的使用方法。

本次演练活动一共持续45分钟左右,一些留学生也亲身体验了演练的全过程,他们说,此次演练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对于今后在学习工作中提高安全意识、增强火灾处置能力都有很大帮助,此次演练活动对自己的成长意义非凡。                                                              

 

       

       

       

化学学院安全监督委员会

                         2017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