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学院“七十洄想——东师校庆讲坛”主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9-15   访问人数:

2016914日上午,化学学院“七十洄想——东师校庆讲坛”主题报告会在化学学院第二教室成功举办。报告会主讲人为化学学院资深教授刘群老师。本次活动以校庆七十周年为契机,在社科处、校团委、化学学院组织下开展进行,旨在“承典塑新,力行致远”。

刘群教授的报告以“努力学习,用心做事”为主题,用自身的经历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告诫现在的学子在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要学会拒绝诱惑、学会放弃无意义的事情,通过学习与实践去选择对社会、对自己有意义的事业。刘群教授还讲到“诚学无息”,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质疑,才能不断进步。在报告会的最后,刘群教授为大家展示了他在母校七十年校庆之际创作的小诗,每一句都饱含他对母校的敬爱之情。同时,教授还对台下的学子表达了他的希望与祝福。

本次报告会回顾了我校七十年光辉岁月,总结了刘群老师在自己的领域内取得成就的经验,传承了东师“勤奋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激励大家努力学习、用心做事,很好地达到了弘扬东师文化,营造温暖、厚重的校庆氛围的目的。

化学学院团委

2016915


图为刘群老师报告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