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治安全 \ 安全教育活动 \ 正文

安全教育活动

化学学院2015年冬季消防演练总结

发布时间:2015-12-10   访问人数:

根据学校2015年冬季安全防火工作,学院定于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进行了安全防火消防演练, 全院师生踊跃参加,各专业负责人做好疏散工作,师生们不惧冬季的冻雨,演练过程紧凑、有秩序。

演练分三个部分,实验中心、逸夫科学馆及化学楼分别进行:

从早上9:00开始,先是从实验中心开始进行化学学院的此次消防演练,李阳光书记通过消防广播提醒楼中所有老师及学生消防演练开始,全体老师及正在进行的本科实验的学生,做到了快速、有序、及时地撤离,没有产生混乱的情况,疏散到楼外安全区域,随后保卫处专业人员为师生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原理及使用,并邀请部分老师及学生参加到现场灭火演练中,保卫处的老师还演示了防毒面具及消防灭火毯的使用方法,总的用时不过三十分钟,但是效果很好。

9:40,科学馆就进入了消防演练程序,10:15化学楼的消防演练也开始了,得到消防演练开始的命令,全体师生快速、有序地疏散到了楼外指定的安全区域,由保卫处相关人员做现场灭火器使用讲解,并有针对性地进行灭火操作,现场指定多位学生参加操作,也演示了防毒面具及消防灭火毯的使用方法。

本次演练还有一些留学生参加,几名留学生在李阳光书记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全过程,意义非凡。

整个2015年化学学院冬季消防演练持续了100余分钟,虽然时间不长,但在院领导及相关人员的充分准备下,在学院全体老师的组织配合下,使得此次演练能够圆满地顺利地完成,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