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访问人数:

113日,学院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化三教室召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专业负责人,校巡察组孙德胜、李卓泓参加了会议。本次专题学习邀请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教授、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亚员主讲,学习的主题为社会思潮治理与基层党建创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鹏主持。

会上,李亚员教授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强调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作用,系统讲述了社会思潮从鸦片战争开始一直到当代中国社会的发展衍变过程及型势变化,通过鲜活生动的实例讲述了当代中国社会思潮的谱系与传播形态,让老师们进一步认清当前的国际社会形势,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国担当的视角,解读伟大建党精神和树立“四个自信”的根和魂,最后用鲜明生动的事例讲解了应该如何用党建工作引领社会思潮。整个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深入浅出,易于理解,参会教师一致表示听懂了、入脑了、走心了。

同时,李鹏在会上强调指出,要结合世情、国情、党情和民情,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守牢意识形态防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阵地的领导权;要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生活交流中,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运用自己的学科特长、工作经历和生活阅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培养时代新人。


 

6cc36f75be6ab033d193b61396e3e85

0dd0ba47819ff35beedffa47a40b198


化学学院党委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