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学院主要负责人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6   访问人数: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化学学院开展“学院主要负责人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活动。院长朱广山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为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学院党政相关负责人、学工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广山院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以 “红岩精神”为切入,深刻阐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所构筑起的精神谱系。同时,结合学校、学院历史,寄语广大师生厚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思想家园,砥砺“强师报国、求实创造”精神品质,以实际行动为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贡献力量。活动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参与这次党史主题活动,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升华,更是开启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未来必将以实际行动实实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

该活动作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东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东师校发字[2019]120号)文件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学院党委、学院党政班子、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打造的“学院主要负责人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学院师生一直好评,现已成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