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我院承办《郑汝骊》话剧展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7-02   访问人数:


202171日下午1930,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化学学院承办的《郑汝骊》话剧在逸夫科技馆一楼半拉开帷幕。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鹏、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雨龙、学工组老师以及学院本研党员代表观看了本场话剧。

本次话剧共分为三幕。第一幕——初至东师呈现了郑汝骊老师在新中国建立初期,主动请缨至东北大学,为致力于化学学院教育建设夜以继日地工作并常以自身经历教育学生的故事;

         

1625148509008


图一:演员郑汝骊和老师们讨论学院教育建设问题

第二幕——留学莫斯科。呈现了郑汝骊老师在莫斯科大学的刻苦学习、勤勉不倦以及在国内开展“向科学进军”运动时归国建设的决心;

-77a0ce424eb870ba

图二:演员郑汝骊与叶于浦至莫斯科大学学习

第三幕——扎根东师呈现郑汝骊老师带着多酸成果归国、为化学学院多酸化学的发展奠定基石的故事

-7c4f9cb60dd3ad62

图三:演员郑汝骊主持多酸研究工作

 

本次话剧展演通过对郑汝骊老师生平的演绎,呈现其学在联大、矢志报国、潜心化学、访学莫大、结缘多酸、扎根东师、投身科研、培育新人的一系列感人事迹,让同学们在感受郑老师求实创新、科研报国治学精神的同时,增强自身勇担使命、勇攀高峰的信心和动力,在学思践悟中传承和发扬郑老师的优秀品质。

化学学院团委

2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