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2   访问人数:

2021年7月1日,是党的百岁华诞。站在100年的起点上,为引领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深化对党的理解,化学学院党委于中午12点在化三教室举办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课。本节党课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鹏讲授。化学学院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

首先,李鹏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创新理论,以及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累累硕果,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创新性,也深刻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丰富的。其次,李鹏老师从英雄人物事迹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启示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发展而不懈奋斗。随后,李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精神谱系中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教导同学们学习党的伟大精神,传承党的伟大精神。接着,李鹏老师为大家介绍党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党是切实为人民谋福利的,体会到了党的初心蕴含着巨大能量。最后,李鹏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成立以来的艰苦奋斗历程。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实现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启示同学们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李鹏老师生动而精彩的党课让人受益匪浅。希望各位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有初心、守初心,积极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中共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

2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