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06-15   访问人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由学院党委、学院关工委主办、化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承办的“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课开讲。本次主讲人为校马列学习导师团成员、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刘群教授。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雨龙,本科生党支部、研究师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会。

刘群教授以“迎难而上——理性的力量”为主题,立足党的百年发展结合自身经历,深刻剖析中国共产党如何“迎难而上”——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并深入浅出分析何为“理性的力量”——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刘群教授用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案例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当前国内外形势以及如何面对未来挑战等三方面做了全方位讲解,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时代青年。

全体党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浓厚的爱国爱党情怀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