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化学学院“百年党史·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04-16   访问人数:


412日,化学学院举行“百年党史•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党课第二讲,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吉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丁彬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进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及其启示——也说中国共产党“能”的历史逻辑与基本依据》专题讲座。化学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丁彬教授按照建国、新国、富国、强国四个阶段,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从历史传统、现实需要、恰逢时机三方面详细的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然要求,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程和成就。从理论武装的重要作用、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永不动摇三个方面,深刻阐明伟大理想和奋斗目标、脚踏实地、敢于面对错误修正错误、密切联系群众、与时俱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师生党员深刻领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宏伟进程的理解,激发了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全体师生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诞辰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