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向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4   访问人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决定》和《中共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向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同志学习的决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胸怀理想、开拓进取、矢志奋斗,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向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向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同志学习”
  二、活动范围
  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全校所有党支部参加。
  三、主要内容
  1.学习郑德荣同志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像郑德荣同志那样,既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务求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入脑入心,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2.学习郑德荣同志探索创新的学术精神。教育引导党员以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的奋斗姿态,真情谋事、激情干事、勇于成事,真正让追求成为一种价值、一种境界,让创新成为一种意识、一种责任。
  3.学习郑德荣同志甘于奉献的大爱情怀。教育引导党员对照先进典型见贤思齐,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鼓舞斗志、激发干劲。
  4.学习郑德荣同志永久奋斗的高尚品格。教育引导党员像郑德荣同志那样,把“理想、勤奋、毅力、进取”作为座右铭,将坚定信念融入学术、教书育人融入生活、研究创新融入生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四、活动形式
  1.主题党日活动不少于半天的时间,要认真做好活动规划,将活动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同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注重活动的政治性和庄重感,务求活动实效。
  2.全体党员都要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党支部可吸收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群众代表等参加。
  3.各党支部可以开展联合党日活动,鼓励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
  五、工作要求
  1.“主题党日”是党支部集中开展党员教育的有效制度和活动载体,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落实主体责任。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建立“主题党日”资料档案,做好活动记录和音像、图片、文字材料收集工作,将相关情况整理成档,并撰写党建活动信息。
  3.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请将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及时报党委组织部,纸质版加盖公章送至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530室,电子版发送至zzbdj@nenu.edu.cn。

  联系人:马琳琳
  电 话:85099307

党委组织部
2018年5月24日